什么是犹太洁食?

洁食 (英文kosher 希伯来文kashrut) 来源于三千年的犹太传统,原意为干净,合适和清洁。洁食法律起源于托拉(摩西五经)并且在后世的犹太经典当中得以详细讨论和阐述。尽管时过境迁,洁食的严谨和权威仍然被现代社会所承认和尊重。

 

托拉详细列举出符合和不符合洁食律法的食品原料。后者包括特定种类的家畜,家禽和鱼类 (比如猪肉和兔肉,猛禽,鲶鱼和鲟鱼)以及所有的贝类,昆虫和爬行动物。此外,洁食律法详细地描述了家畜家禽的屠宰和处理程序以及肉类乳类食品不能混合的禁忌。这些古老的法律已经被现代的食品科学证明是合理有效的。

 

为什么如此多的食品需要洁食认证?超市出售薯片应该无需认证,因为它们不包括上文提及的原料成分。但是薯片很有可能不是洁食产品。如果制作薯片的植物油在处理过牛脂的设备当中经过除臭和消毒,那么植物油就出现了问题。食品制作和加工的设备在洁食认证的过程当中需要经过专门的处理以确保安全和洁净。